星期一, 12月 26, 2011

媽媽跟我說 謝謝


我娘今早看到有個媽媽說:教育的重點在培養孩子的順從度
看完就轉頭對我說 謝謝你 不是個不聽話的孩子
雖然我有給媽媽一些煩惱
但是在教育這件事情上 我是順從的
媽媽教我什麼 叫我做什麼 我鮮少不聽的
上面的錄音內容 是之前上一對一語言課的狀況
一小時的課 大多我是乖乖坐好認真聽課的
每天下課回家 媽媽的感統餐 我也依序主動練習

媽媽最近比較常跟有自閉傾向小孩的媽媽聊天
大致上這類特殊兒童 都有情緒障礙 無理哭鬧的狀況很多
可是我這部分 真的算表現很好的
媽媽沒有依我的意思 我通常不會跟媽媽爭執
若有爭執 也是小鬧幾秒鐘就算了
有時 媽媽是說理 有時 媽媽是交換條件
2種都算管用

我目前最大的問題是
(1)跟同學互動的意願 不高
(2)語言的認知與表達 很弱
那就再加加油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