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2

穿紅色憤怒鳥的背心投籃


每天都要投籃
今天我突然調皮 把一堆球投在一起 結果下不去

新的認知老師跟媽媽說
學到什麼不是最重要的
感受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並要求媽媽上課時 要全程參與
要教媽媽 怎樣讓我注意互動與別人的感受

新的語言老師
要教我用紙鍵盤點注音來表達
媽媽想到要學打字 就很感傷
老師接著說 邊學打字 邊發展語言 口語有時會進步更快
聽到這樣 媽媽才破涕為笑

W一 認知課(下課可能會再安排去上音樂課)New
W二 語言課 New
W三 感統團體課
W四 語言課+認知課
W五 休息準備度周末

非常感謝 CHRISITNE 留言提到...
你好:我們小朋友3歲2個月才會說話,現在3歲5個月算進步神速變的蠻會說話,雖然發音不清楚,但是句子可以說得很長,之前早療半年有很長的停滯期,坦白說真的很傷心,直到滿3歲我帶去中國醫藥學院台北分院孫茂峰醫師針灸,算有大突破才開始有單字,不妨一試,可以上網查查看;還有增加前庭刺激,我後來遇到的語言治療師叫我1天給小朋友盪50下鞦韆,坦白說也有很明顯進步,還有看dora也很有幫助,這只是我個人經驗啦!希望你們小朋友也可以語言大突破
2012年1月5日下午11:01

我一定會想辦法遵照辦理的 叩謝

3 則留言:

CHRISITNE 提到...

你好:

我們小朋友3歲2個月才會說話,現在3歲5個月算進步神速變的蠻會說話,雖然發音不清楚,但是句子可以說得很長,之前早療半年有很長的停滯期,坦白說真的很傷心,直到滿3歲我帶去中國醫藥學院台北分院孫茂峰醫師針灸,算有大突破才開始有單字,不妨一試,可以上網查查看;還有增加前庭刺激,我後來遇到的語言治療師叫我1天給小朋友盪50下鞦韆,坦白說也有很明顯進步,還有看dora也很有幫助,這只是我個人經驗啦!希望你們小朋友也可以語言大突破

匿名 提到...

嘉禾媽媽您好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我兒子33週多早產,在台大新生兒檢查都正常,7天出院,現在矯正年齡6個多月,但是我發現我跟他的互動很不好,我常常叫他,他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但是我確定他的聽力沒問題,甚至算很好,常常隔壁房間的一點聲音,他似乎都很認真在聽,他牙牙學語的狀況我覺得比較少,逗弄他也不見得每次都會理我,我總覺得他活在自己的世界,有帶去給吳佑佑醫師門診,但是醫師沒有明確講什麼,只是說還好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太小,所以不能說什麼,醫師說如果還不放心的話,幫我排評估,我現在還在等她們約時間,可是我每天都很焦慮,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熱心的媽媽,否則不會留部落格在baby home,我們可以約個時間見一見,你幫我看看我家兒子好嗎?我真的很需要您的幫忙,很焦慮很焦慮的媽媽,我住平鎮,我知道您住桃園,我可以帶小孩去給您看一看嗎?

yctzeng 提到...

匿名留言 我無法回覆耶
請寫信到f6303133@gmail.com
其實我自己也還在努力中
對未來也充滿惶恐
因為6個月的baby真的 很難看出來
還是要醫生才有辦法呢
不過很替你高興 能早早就去評估
不像我太遲鈍拖到三歲以後
1-3歲的早療是最有效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