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12

pizza拼盤 磨耐性



媽媽最近訓練我一心二用
例如像這樣 聽著巧虎玩pizza拼盤
或是在車上玩著手機小遊戲邊大聲唱歌
這個pizza拼盤是幼稚園去年聖誕節禮物 我本來不大有興趣
那天大哥哥大姊姊來 有玩 我看了覺得有意思
今天要睡覺前 我吵著要玩 媽媽就說
"那你玩吧 玩完要收拾好放回教具櫃 我等一下會檢查喔"
然後媽媽就到後頭去忙了
我玩了大約15分鐘後 就到後頭去 跟媽媽說
"媽媽 我收好玩具了 妳可以檢查了"
媽媽驚訝我的語句怎麼突然變好了
(大部分時候 都是2266)

我的大毛病 是愛生氣 玩pizza拼盤時
媽媽叫我放上10顆料 我就弄了超過10次
有修練到我的脾氣 還挺不錯的

媽媽今天有問 盧老師 說我一直重覆一樣的話 很討厭
盧老師回說 那就轉移或著加強豐富它
並且樂觀地安慰媽媽 說不定只是一個"過渡期"
媽媽說 若只是這樣就太好了
盧老師一直很滿意我的進步與表現 我也真的很聽她的
媽媽非常羨慕我對盧老師的"順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