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11, 2012

可可第17堂+體操第10堂+打擊第9堂


影片1
人際互動 第一期20堂課 快結束了
我的表現穩定許多 一方面我認知能力提高 一方面也跟老師同學都熟了呀
影片2
體操課 我很認真地執行老師的指令 也比較少亂跑了 看來會思考也懂事許多嚕

打擊課 爸爸陪我上課 因為媽媽的同學游阿姨跟她的兒子樂樂來觀摩我上課

星期日到小豪宅 因為蕭叔叔為女兒在樓下餐廳辦音樂發表會
媽媽說 真是認真的爸爸 我有去湊一下熱鬧
在家裡 我很無聊就用積木做一個車子 然後都來都去
還幫車子做了一個隧道跟找了停車場
那是爸爸的室內海棉拖鞋啦

語言表達的部分: 有一天媽媽開一條我不認識的路
我問媽媽:"媽媽你要去哪裡?"早上媽媽開車載我去上學
我跟媽媽說:"媽媽我不要學校快到了?" 媽媽問:"那你要去哪裡?"
我回答說:"我要去大賣場啦" 媽媽說"大賣場還沒開啦"

照片是上完課去迪化街媽媽同學家玩
備註:黑皮老師的課後留言:
嘉禾週六上課,整體我覺得還蠻專心,興趣度也提升了不少,
從他可以切換活動內容的專注力,明顯就可發現。

在課堂中,嘉禾有突然衝出教室3次,其中2次,
我觀察到他是心中有疑問而跑出去(這也是他不知如何告訴我,
所以藉由他本身自己可操控的行為下去反應讓我知道),
其中一次(剛開始上課),他跑出去,不進來,
我試著猜測他是否因為博*沒來而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跟他說:博*沒來好奇怪喔~那我們進教室,
老師跟你說博*怎麼了,接著嘉禾就馬上進教室了。
另外一次是收東西時,我沒有收桌子(因要留著用),
嘉禾覺得奇怪又出去一次,但跟他說完後又可進來。

建議媽媽可多練習嘉禾的學習彈性度(東西不是都只能擺同一邊),
讓他在不同情境下,學習處理的"方式",
用說的或用動作來告知大人(適切的動作:拍拍大人>指物),
說的如果太難的句子不會,也可從簡短的開始(ex.媽媽,好奇怪~(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