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8, 2011

強迫與民主


因為媽媽她爹跟娘從小的教育就是放牛吃草
完全開放自由的教養方式
一方面他們忙一方面也不是很懂
可是媽媽的童年很快樂
學習也是自動自發
所以本以為可以這樣教養我
可是我是極端害羞膽小沒自信的小孩
順著我的結果 就是學習緩慢

聽爸爸說 他小時候也是這樣
因為害羞上台表演 被老師打過好幾次
又因為過動調皮 很不受老師歡迎
另外又聽爸爸說 印象中沒聽過他阿公說過話
是個極端孤僻寡言的人
(((((所以我的表現是遺傳來了?!)))))

最近爸媽改變教養策略
盡量強迫我不管說話做事

為了讓我開口
我哭鬧半小時以上也不管
結果呢-------------->我開口說了
我要吃飯飯 我要喝水水 我要去尿尿 我要看書 我要睡覺覺了等等
有一天媽媽送我回家 我一入門就自己脫掉褲子一直往廁所跑
邊跑邊說 "快去尿尿"
有一天我要去拿玩具媽媽緊緊抱著我 我一直哭鬧 後來說了 "不要"
媽媽因為感動不已

為了讓我下游泳池玩水
我哭鬧半小時以上也不管
結果呢-------------->我下水了 也玩得還算開心

為了讓我坐上電動飛機
我哭鬧半小時以上也不管
結果呢-------------->我玩得很開心還玩了三次

所以爸媽現在開始 沒有民主只有強迫
當我跨出那一步 發現 其實也不難呀 其實也不會不開心呀
說話是這樣 律動也是這樣

星期六跟王阿姨秦阿姨吃飯
我因為高燒嘴破生病又熟睡中被叫醒
精神狀況很糟
所以眼神看起來更無神更飄忽了
整體也沒元氣
加上我的自閉症疑雲
她們更擔心了
媽媽也因為她們的擔心而更擔心了
希望大家對我有信心
我一定會變好的啦

最後要感謝我的爸爸
謝謝他終於發現他有一個兒子是一個當爸爸的人
假日都陪我玩遊戲去游泳池戲水陪我拼圖
雖然有時我情緒有點不好 那是因為爸爸不夠了解我
媽媽就比較了解我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