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3, 2012

非語言溝通


廖老師是教RDI的高手
她主張非語言溝通比語言溝通更重要
所以透過肢體與眼神手勢聲音讓我知道她的意圖
她希望學生要多思考多體會別人的心思
而不是刻版的 問一句答一句
她怕 我們以為溝通是有標準答案 背起來就好
結果不會變化 反而變成異類

媽媽很仔細聽老師說 但是了解得並不好
今天上課的影片中 老師讓我猜 串珠在哪一手
我選錯她就搖頭 選對她就點頭若同時我有注視她 她就會給我串珠
我猜對時都會得意地朝媽媽那邊看 讓媽媽讚美我一下

後來我有點害羞地 也想學老師 玩猜看看
結果老師暗示我 你要串珠子才對喔

備註:1.媽媽今天比著花枝問我那是什麼
我不但回答正確 還是說 那是花枝的腳
ㄎㄎ
2.現在停紅綠燈時 媽媽都會問我 前面車牌幾號
他會先說2個字 讓我接下去 我大多可以
但有時不專心 有時不耐煩
不過我倒蠻喜歡跟紅綠燈一起倒數讀秒
3.我睡前會親親小安安抱抱小安安
現在我還會抱著小安安 請媽媽親一下
4.今天早晨吃早餐 媽媽說看我面貌又更成熟些了
5.昨晚半夜我突然說 不想睡覺 要媽媽陪我在客廳沙發坐
媽媽說很睏不肯 我就哭起來 媽媽就說 不然你到臥室看書
我說 我要躺著看書 結果一躺下 馬上又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