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12

可可二5.5+體操19+新湯姆龍+打擊二5




影片1 可可 人際互動 這期改上1.5小時
影片2 體操課 我太high 亂喊亂叫 被媽媽捏嘴巴
影片3 賽車 影片4 滅火 影片5拍球進青蛙嘴(明曜11F)
因為上周的代幣沒用完 繼續玩
爸爸說 好累喔
我這次就沒那麼抗拒玩這些東東了
照片是在明曜10F 稍坐休息一下
(媽媽幫我買了新的拼圖)
朱宗慶打擊課 今天變成8組親子 熱鬧許多 我的表現還不錯啦
只是還是會偶而在教室遊走

下課後我們去國父紀念館旁的韓江烤肉
 吃人蔘雞全家補一下 還好冷氣夠冷 不然可會熱死
骨頭還包回家給鐵哥享用呢

走路到停車場的路上 我想到小公園玩
爸爸說 時間不早了 不要玩了 我硬要玩
結果爸爸跟媽媽說 我們走 不要理他
才一下子回頭去公園  就找不到我了
爸媽大聲喊叫 急破頭
後來爸爸在對街找到我 是往停車場的路線沒錯
可是他們都嚇壞了 我被爸爸痛扁一頓哭到停車場

唉 我雖然很會認路 也不可以這樣 真走丟了 可慘
這次爸爸也很後悔 不該以為我會乖乖跟著走出公園

備註:黑皮老師的課後留言
----------------------------------
禾前一天不知早或晚睡?當天感覺較浮躁,有打一次哈欠有可能是因為精神不好,
所以觀察及專注力也較弱。 點名延續上週圖卡,因想練習禾的動靜切換,
所以拉長了距離讓他來對面拿,接著再跑回去,各別出來拿色卡時,
都很棒,但當大家"一起"出來時,就開始被其它人干擾,
建議媽可幫嘉禾練習"一起"的概念以及同時進行一種遊戲,
增強嘉禾專注自己又可以觀察到別人的能力。(社會性的一種)
輪流跳繩子丟球,除了練習"輪流"的概念外,我也是想觀察禾在排隊上的狀況,
但因那天他的確較躁,所以有點不太準確,加上一直引起我的注意(明顯怪聲音很多),
所以我還會再觀察,另一可能也是他當下沒有事情做,所以就找別的事做,
這也是辨識情境的能力需加強。 最後一提,我發覺禾在"回答"方面可多在家練習,
因在課堂前我都會跟孩子聊天,有幾次禾會重複我的問句,
但當下我的問題應該是禾有能力回答的(例如:為什麼要戴口罩?是很健康還是感冒?),
我對禾的要求會較高,因他容易因為自己過嗨的情緒而影響自己本身就會的能力,
但其它兩人順從性較高,所以反應出來的問題也較容易看的到,
所以請媽練習多元的問與答,考考他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