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7, 2012

忽冷忽熱忽晴忽雨的生活


最近忽冷忽熱忽晴忽雨
我的通告行程也受到影響
媽媽尤其辛苦 還好現在車位有大雨棚
不然我慢吞吞上車 豈不全身淋濕

昨天早上下大雨 時間又還早
媽媽就帶我去幼兒園附近的摩斯漢堡耗時間吃早餐
(影片一)

最近我在車上唱卡拉OK越來越大聲順口了喔
媽媽說 能跟著旋律歌詞  模仿著唱出來
這是很好的訓練 跟單獨唱歌很不同
聽說有小朋友 音 聽不準 學 就學不準
影片是媽媽邊開車邊把手機往後照
所以拍得怪怪的 ㄚ 就一個紀念啦

昨天上RDI老師準備好幾個小沙包 然後我抱著小塑膠桶 準備接
老師會朝一個方向 喊一二 然後我接三 她就會丟出
我要盯緊小沙包 接到桶子裡
這訓練 主要還是要我注意別人的動作眼神
配合別人完成任務 老師說 我表現得很好
媽媽也有參與遊戲治療 很有趣呢

昨晚下課回家
我一直吵媽媽說 "我不要晚上黑黑的 我要白天亮亮的 "
媽媽說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啦" (這句我聽不懂)
我吵了好一陣子 才放棄這個(媽媽覺得無理我不覺得)的要求 媽媽都快昏倒了

備註:昨天遇到一個帶小孩四處早療三年以上的媽媽
她觀察了我好一陣子 跟媽媽說 我的問題不大
等認知更成熟 應該就沒問題了
媽媽再次得到很大的安慰  Yeh~~~

看完這篇的王阿姨 來信了
----------------------
小馬克說
我一直吵媽媽說我不要晚上黑黑的
我要白天亮亮的


超讚啦
 一.注意到日夜的不同
 二.可以精準用詞 說出感覺

感想一:小孩子在"魯"時 大人還真的傷腦筋

感想二:
下次試試做引導問答  比如問問小馬克
1.為什麼要亮亮的白天(把句子倒裝一下)
  是不是可以上學 可以上課 可以出去玩
  有老師 有小朋友 很熱鬧 很好玩
  坐車子也比較有趣 車窗外有街道有人有風景
 (引導後 希望小馬克可以說出其他理由)
  
2.為什麼不要黑黑的晚上(把句子倒裝一下)
  怕黑嗎? 除了媽媽 都沒有其他人?
  (再想些理由)


3.編故事
  太陽和月亮和小馬克以及爸爸一樣 要上學上班要睡覺要休息
  太陽晚上睡覺  白天上班  太陽是一個很大很大的燈 照得到每一個地方
  給我們很亮亮的光
  月亮白天睡覺 夜晚才上班 但是月亮的燈小小的 沒有太陽那麼亮
   也沒辦法照到每一個地方 所以暗暗的
   因此 晚上要點燈
   家裡的燈 有大的 有小的 有很亮的 有一點點亮的(小小的夜燈)
   車燈也一樣 大燈很亮 車內燈小小的 比較不亮
----------------------
看完來信 媽媽回信了
----------------------
妳真的很能正面思考^O^

我當下被魯 都快精神崩潰了
下大雨又暗 快到睡覺時間 九點了
回家路途還遠  車子超難開的
小馬克還不放過我  唉~~~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