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12

互動越來越好嚕



我的口語表達進步很多用詞也豐富了些
又因為創意無窮 所以爸爸媽媽都覺得 跟我互動 越來越有趣嚕

我今天摘了2片葉子 給小狗(小木雕)跟小貓(小木雕)當衣服
然後爸爸叫我用玩具大車載他們 我也照辦 玩得不亦樂乎
媽媽覺得我各方面都開竅不少 很值得慶祝呢
尤其今天去對面小學  我拿著籃球主動去找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玩
還會一直模仿他們的動作 媽媽看了笑呵呵
今天我看到一個女生 以為是常來我家的大姊姊
就跑過去想打招呼 結果她不是 我就回頭跟媽媽說 "這不是姊姊"
媽媽叫我練習 吊單槓 然後從1數到20
我討價還價說 "我不要數到20 要數到10"
我現在很少玩手機了 今天突然想玩
這是類似 憤怒鳥的小遊戲  玩得可瘋呢

媽媽覺得最近跟我對話 有意思多了
我終於開始 說"人話"了 媽媽說 質量雖然都還不夠好
但是 一來一往的對話 已經開始有些樂趣了
媽媽也開始覺得跟我 有點像朋友了

我的開竅是很好的契機 爸爸鼓勵媽媽 不要鬆懈
要更常跟我對話遊戲

備註:媽媽覺得 我最近的進步
跟大姊姊常來我家 可能有很大的關係

生活中 也終於有互動情境 讓我學習
(因為爸爸很少在家 就算在家也沉默寡言)
我會觀察媽媽跟大姊姊的對話與互動
(大姊姊正值國中愛講話的年齡)
從中學到一些說話與互動的技巧 真是大收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