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30, 2012

大合奏


最近我的變化快 媽媽更勤於記錄我的生活

今天晚上大姊姊帶了她鄰居的大哥哥 來我家玩
這個原住民哥哥對於樂器很在行 歌聲也很了得
他說 他假日都在教會打鼓或吹薩克斯風
媽媽說 他很有節奏感 我覺得實在太酷了

媽媽要我們大合奏 我想學哥哥邊拍手邊用樂器 結果有點笨手笨腳
但是願意跟著大合奏 媽媽已經很開心了呀

今天我口語比較明顯的進步是
上學路上 媽媽要開CD前 對我說
"等一下要跟著歌聲大聲唱喔"
於是我認真地等待著
音樂一出來 只有旋律 不是歌曲
我就說"還 沒 開 始 呀"

下午媽媽去幼稚園接我 進門後
我指著旁邊的同學 說"她是Amy"

晚上睡覺時 媽媽睡前面的雙人床
我跑過去說"不要媽媽在這邊睡"
媽媽問我"那要睡哪裡?"
我指向另一張雙人床說"我要媽媽跟我去那邊睡"

我終於會用"這裡 那裏"跟 "你我他" 是個大進展


最近媽媽有個感想 她覺得我的成長追追追
幼稚園跟上各式各樣的課程 只能為輔
主要還是靠日常生活中的 觀察 模仿 學習
常有大朋友小朋友來家裡 是最棒的機會
大溪的家在小學對面 是路邊的大平房 出入方便 裝潢佈置還算新穎
加上媽媽都會準備小點心招待客人 所以大家都愛來串門子 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