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12

鋼琴第2堂



影片1
短短的30分鐘 我也不能乖乖順從上課
老師只好先移到小桌子 教我 黑白鍵
想說等我比較穩定了再回琴台
結果我今天情緒太不穩了
坐在鋼琴前面 雙腳一直踢鋼琴
媽媽想 鋼琴房最好只有鋼琴 其他什麼都沒有 琴譜也一次一頁就好 不要整本
不然我實在太會分心了

影片2
下課後我在樓下的鋼琴 亂彈一通 這樣爽快多了

影片3
今天的進度是 左手五根手指彈五個音
因為我一指神功慣了 突然要改成五指 超憋的 也因此情緒一直不好
這也是媽媽要我上正式課的原因 錯的要改正 真的很辛苦
媽媽說 鋼琴是 師傅領進門 修行靠個人
所以回家反覆練習 很重要
媽媽於是強迫我 把左手五指五個音彈出來 彈幾次後 手指就比較沒那麼僵硬了

結論
今天的鋼琴課 真的蠻糟糕的
當初第一次上幼兒律動時 媽媽所受的打擊 好像又回來了 媽媽因此心情大壞
希望我識相點 快點進入狀況

語言表達的部分: 今晚媽媽拿著遙控器選了一台看電視
我跑過去跟媽媽說"有沒有其他好看的" 媽媽說"好 我再找看看"
我家只有數位台 也沒幾台可選啦

跑行程時 有時我走累了 就要媽媽抱抱
媽媽抱了一會兒 就要放我下來 我哭著說不要下來
媽媽說 "再抱 媽媽手斷掉好了"
我馬上跳下來並且說"不要媽媽手斷掉"

最近媽媽覺得 可以感受到我對她的愛跟強烈的依賴 這是很棒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