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12

Focus 人際互動跟情緒管理



影片是上RDI廖老師的課
她九月底要休產假了
希望還會回來教我們
爸媽很重視我 非語言溝通能力
察顏觀色真的太重要了
會觀察才能模仿 若會變化就會成長


媽媽慢慢把我當普通兒童教導
追進度的課程 已經滿一年 越刪越少
現在重點放在人際互動跟情緒管理


星期一 二 三都由媽媽負責我的課後活動
除了找鄰居一起玩學習互動
也去散步騎腳踏車或小學吊單槓(訓練大肌肉)
回家就一起朗讀故事書 討論 卡通影片
桌上操作教具(訓練小肌肉)
想要有成果 就需要日積月累 不要嫌麻煩


我很乖都有聽媽媽的話
生活中有些狀況 媽媽會引用亮亮的例子教我
我很快了解媽媽的意思 媒介真是太重要了啦

星期四五六是認真跑行程的日子
星期四 聯新 物理 職能 語言 自費語言陳老師 長榮 職能 語言
星期五 聯新 語言 自費認知課 長榮 電腦認知課
星期六(全自費)可可 人際互動 元氣 體操 中間空檔去繪本館聽故事..... 朱宗慶 打擊

我現在語言表達沒問題了 只是不大通順 有時會卡卡的或倒裝句
還好媽媽也不催我  讓我慢慢說 講錯 媽媽會教我怎樣講才是對的

昨天上課空檔去Hola大賣場 我跟媽媽說 想買小魚餅乾
然後媽媽買沙琪瑪  我馬上知道是給爸爸的 美國黑棗是給媽媽的
因為平日我都會觀察家人的習慣 哈

昨晚 睡覺前 我看到有一隻螢火蟲在天花板
高興地跟媽媽說"媽媽 妳看 螢火蟲耶"
然後唱起 螢火蟲的歌"小小螢火蟲 飛到西一飛到東......"
 一直唱一直看 直到太睏 睡著~

對了 我最近管起媽媽的造型了
我媽媽向來不注重服裝儀容
那天我突然跟正要出門的媽媽說
穿兔子T恤 黑色短褲 HelloKitty拖鞋 頭髮不要綁
媽媽聽了覺得不可思議
家裡竟然奇蹟似的多了一個造型大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