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3, 2012

調皮有理 胡鬧無罪?!


 
 



影片1 是太鼓課上課情形
照片1 是畫畫課 水墨的 牛媽媽跟小羊(本來要畫小牛畫成小羊了)
照片2 是pps上 大陸的小朋友藝術課 師資很好 所以媽媽常抽空陪我看
 
媽媽說 我最近很調皮 也一直想挑戰權威 很多好奇的東西 也想試看看
不大想聽老師父母的話 想照自己的意思做 搞得很多事情的進度 嚴重拖延
媽媽今天問了幼兒園導師
王老師說"認知提高了 懂得事情多了 就會這樣"
媽媽想 那意思是 調皮有理 胡鬧無罪嗎?
那要拿多少時間來換結果 喔喔 媽媽覺得頭痛了
 
話說昨天畫水墨時 老師一直跟我說 不要把顏色塗到牛媽媽身上
然後天空要什麼色 地上要什麼色 我總是不按著老師的意思
一定要一意孤行 當然創作是自由的 但是媽媽說 我還是學習階段
盡量要照老師的意思 比較好
後來媽媽也妥協了
除了牛身上 其他顏色就隨我吧
結果 我還一直想亂塗色在牛身上 媽媽怕我把整張圖毀了
所以告誡我 不行這樣 一次二次後來四次後 媽媽發火了
把我捉到廁所 訓斥了一頓
媽媽說時間多或者在家裡 就隨便我
但是老師下課也要去吃飯趕下一堂課呀
一直耗下去 總是耽誤到老師的行程
 
日本的教育 基本的訓練 就是不給人添麻煩
媽媽覺得這是必須的
媽媽說 她小時候外婆都沒教導提醒這點
所以媽媽到很大了 才學會這一點 蠻糟糕的
 

沒有留言: